2008-06-10

洗澡

先洗個澡吧,好讓自己能夠精神一點。我走進浴室後,把身上的衣服脫光,然後注視著鏡中的我的影子。

好憔悴的一張臉啊,我心想。

由於想慢慢的泡一個熱水浴,因此在觀察自己的同時,我開始在浴缸注入熱水。一眨眼已經再看不到自己了,我和「他」之間隔著了一層厚厚的煙霧。(人與人之間永遠都隔著一些甚麼,想不到自己與自己之間原來同樣存在著隔膜。多麼令人傷感的一個發現喔。)

泡在熱水裡的感覺真好啊,我想。我好像成為了一塊巧克力並且在慢慢溶化。由於熱水所引起的煙霧令浴室裡的能見度變為零,我開始喪失了所謂「我存在著」的感覺了。我一時化作煙霧飄盪於浴室間,一時化作水滴融入了浴缸內。總之就是沒有了存在著的感覺。

再次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是以原來的形態存在著,是因為聽到電話在客廳中響起來了。起初是沒有留意到電話的鈴聲的,那時我仍化作霧氣在浴室裡飄浮著。鈴聲把我凝聚回原來的形態,震動的空氣粒子穿過了浴室的門然後進入了我的耳朵,在鼓膜那開始了一連串複雜的運動,然後聲音就透過神經線傳遞到我的腦袋裡,最後就是得出「哦,是電話的鈴聲啊」的這一個結果。

過了一會後,鈴聲被煙霧吸掉了,再也聽不到。於是我繼續我的泡浴。

換上了新的衣服後,我在廚房煮了一杯咖啡。在煮咖啡的那段時間,我利用冰箱內的材料做了一份三文治。在客廳吃過這個早餐後,才想起剛才錯過了一通電話。我點了香煙,然後拿起放在茶几上的電話。

「沒有來電顯示,會是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