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安坐於海邊的咖啡店邊喝著濃濃的espresso邊聽著陳奕迅的最新專輯邊閱讀著村上春樹的長篇小說時,
男子覺得,或許可以於分手一年後,
給女子寫一封信。
男子認為,那封信可以這樣寫:

這一年,
對於我的人生來說,
可算是翻天覆地。
愈是過著和以往不一樣的人生,
我愈是懷念昔日的種種。
那怕只是簡單的一個星期天的早晨,
那怕只是隨意的晚上海旁的一次散步,
那怕只是閒時電話裡頭的一個問好,
我都很懷緬。

一起的時光中當然既有歡笑也有眼淚,
然而留於我記憶裡頭的,
總是妳的笑臉。
一年過去了,
於此刻回看彷似在瞬間完結,
但沿途走過那漫長的辛酸,
恕我的文筆未能好好的在此給妳表達。
時間流逝,
本來感情也理應跟著流逝,
可我對妳的感情並沒有掉淡,
思念之情反而比之前更加強烈。

沒有了天使,
我,
走不出那死胡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