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8

阿水撿起地上的報紙,看了看,心裡想著,「今天是月球國立國一百周年慶典,真想去看一看啊。唉,像我這種仍居住在地球的人,沒有錢,怎麼能去月球國呢?是了,錢,我只要找到錢,我就可以離開這個戰事頻繁、空氣混濁、罪惡處處的鬼地方了。」

阿水丟下報紙,自言自語:「可是移居太空所需的錢,並不是靠扒竊錢包就可以籌集得到的。」

「去打劫銀行吧!成功的話一次就可以得到足夠的金錢。」如魔鬼的聲音響起,慫恿著阿水去幹不法的勾當。

「可是我沒有激光槍,光用兩手是不可能成功打劫銀行的。」阿水應道。

「那麼,去綁架富豪的兒子。你再不濟都不會不敵一個小孩吧。」魔鬼並沒有放棄。

「不過,自從一百年前中國在月球建立了第一個太空王國後,所有的富豪都移民去月球了。留在地球的,都是像我這種窮人。根本就沒有可以綁架的對象。」剛浮起的希望如肥皂泡,一點就破。

「付不起正式的移民費,你還可以偷渡。偷渡所需的費用比政府收取的最少便宜一半。」魔鬼的窮追不捨正正是誘惑人犯錯的最大武器。

「偷渡確是比較便宜,可是我……我連那個數目的十分之一都沒有啊。」緊接希望而來的永遠都是沮喪。阿水雖然嚮往月球的美好世界,可惜沒有金錢的幫助,無論在任何時空,夢想都是不易達到的。

阿水開始埋怨上天,認為神一定是非常討厭他。他討厭地球人這個代表下賤的稱謂,希望自己能到達天上的世界。然而,天意愛弄人,問題一定是一個接一個的來,永不休止。當他還在苦惱怎樣賺取偷渡費的時候,他的好朋友阿望把另一個問題帶來了。

阿望從後巷的另一端一直跑來,看起來憂心忡忡,相信帶來的絕對不會是好消息。「阿水,這次不妙了。青熊幫老大說你最近老是在他管轄的地區下手,正打算找你算帳。」

「甚麼?這次完蛋了!如今不要說移民費,連生活都成問題了。阿望,這次你真的要救救我。熊老大一向都看重你,你試試幫我說幾句好話。我如今正值急需用錢呢。」

「移民?阿水,你也想去月球國?我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我們這些地球人,是不配去月球的。先不說我們不可能有移民那筆龐大的費用,就算真的給你籌集得到,你也不可能適應月球的生活。你要知道,我們自出生開始,就過著和溝渠老鼠沒差多少的生活。去到月球那種高度文明的世界,你認為可以生存下去嗎?他們不會接受我們的。還是這個污穢骯髒的地方比較適合我們。至於青熊幫的事,不是說我不肯幫忙,而是這個忙,我真的幫不了。我認為你還是早日離開這個區域吧。」

阿望來報訊的時候,本來對阿水滿是同情。知道他的移民夢後不免有點氣他不夠腳踏實地,可是說到後來,開始對自己的生世自怨自艾。其實,每個在地球生活的人,都希望自己有日能離開這個地方。

別了阿望,阿水離開那條陰暗的小巷,向著光明的大街走去。唯有在熙來攘往的街道,扒手才容易找到下手的機會。阿水尾隨著一個喝醉了的胖子,找機會碰了他一下。一剎間,阿水的手已把胖子手提包內的公文袋弄到手。「人生就是要活在明亮的世界才會有生機。」阿水笑著說:「那個胖子好像有些眼熟,他是……算了,想不起就別想,看他的衣著,這次的收穫應該不錯吧。」

阿水急步走向街角,快捷地把公文袋打開,一看之下給嚇呆了。公文袋裡竟然載著一大疊的鈔票,數目之多是阿水一生未見的。

「原來上天並未遺棄我。」理性被興奮所浸沒,思想還在給情緒主導。身後卻傳來一聲咆哮:「臭小子!我熊老大的錢你都敢拿,我看你是不想活了!」

「糟了!難怪那個胖子似曾相識,原來他就是熊老大。這次闖禍了!竟然找到太歲老爺的頭上去動土。」

阿水被嚇得六神無主,他的一雙腿卻為他找到出路。他知道,如今想什麼都沒有用。要活下去,就只有逃過這次追捕。跑得掉,就可以拿這些錢偷渡去月球國過新的生活;逃不掉,轉眼就會被熊老大碎屍萬段。

阿水深深吸了一口氣,對著自己說:「我要好好記住這混濁的氣味,因為這是我在地球所吸的最後一口空氣。」然後他就拚了命似的,一直向前奔跑。

阿水帶著公文袋離開了街道,回到他那所破舊的房子。為了實現移民大計,他開始收拾行李。打算明天一早就到太空碼頭區找偷渡的門路。

「有了這些錢,我就可以移民到月球國了。我可以上學,我可以正正經經的找工作,我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

這個晚上,阿水睡得特別熟,臉上亦掛著很久沒有出現過的笑容。因為,他正在造夢,夢見自己在月球快樂地生活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