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回想"歡樂天地"有感

一直都覺得"歡樂天地"比"冒險樂圍"吸引
因為除了一直放代幣的遊戲外,還有其他更好玩的
如:射大牙、碰碰車、跑馬機、掉彩虹、小火車......
可惜的是,或許是經營模式於經濟轉型時再也站不住腳
"歡樂天地"最終也於九十年代結業
剩下對手"冒險樂圍"遺留下來繼續供給"入錢吐票"的沉悶玩意

每當走進"歡樂天地",難免被掛在牆上形形色色的公仔吸引
二話不就購下代幣馬上跑去試一試自己的運氣
一枚二枚三枚四枚五枚......半打的代幣都被拋到印滿彩虹的膠板上
然而因為它們都沒有正確地停留在彩色的彩虹身體上
一個接一個的被職員推走掉
得不到獎品,唯有再戰另一遊戲
這次試試拋球吧,兩枚代幣換三個球
一個二個三個......代幣換完一次又一次
四個五個六個......
再試試別的吧,還是要玩純運氣的遊戲
光光用自身的運氣去換取掛在牆上的公仔(當然還要用金錢換來的代幣)
玩拋瓷磚吧,這次應該可以中獎的了
一枚二枚三枚四枚五枚......五個枚代幣飛出了
或停在白色的磚塊上,或停在磚塊與磚塊之間的連接上
第六枚代幣飛出時,我決定回家了
偏偏,世事就是如此,它停在紅色的磚塊上,我得獎了
剛開始時,我是因為想要獎品而去玩遊戲
而為了這個最原始的目的,我著了魔似的不顧一切用盡袋口的錢去換代幣
中間我因為得不到得獎品而轉換了遊戲
最終我也能如願得到獎品
得獎的一刻,無疑是非常開心
拿著公仔回家時,也是無比興奮
在家中看到作為新擺設的公仔亦很愉快
可是隨著時日流逝,看到它時已沒有當初的高興
喜歡的感覺隨年日逐漸變淡
家中亦因為另一次的運氣而加添了新成員
最後於掃除時往往會因為要擺放新的公仔而把較為舊的公仔掉丟

這就是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