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本來並不知道自己正在做夢,因為一切都太真實了。很多細節都非常清晰,甚至比夢醒時更加鮮明。

就在我正分不出自己是否在做夢時,獨角馬出現了。

並不是甚麼特別的出場方式。只是悄悄然地走到我身邊,然後跟我打招呼:「嗨!」

「嗨!」我回應道。「你不是只存在於睡夢中的嗎?即是說我真的在做夢喔。」

「是的,你正在做夢。不過,請記住一點。夢中的世界,並不是虛假的世界。夢中的世界和現實的世界是並行存在的。」

「我會記住這一點的。」我答允。「那麼你今天到訪,是有甚麼想要告訴我嗎?」

「當然。」獨角馬用絨布刷了一刷金絲眼鏡然後說。「再怎麼無聊,也不會特意跑到別人的夢中,只為說一句嗨啊。我來,是想告訴你,『他』的消息…」

獨角馬繼續說:「『他』雖然離開了,但不用掛心。『他』現在非常好,在 Wonder-Land 過著無憂無愁的生活。所以請你也好好過你的生活啊。」

我無聲地哭了。淚水像打開了的水龍頭,大量的流出來。然後彷彿聽到「他」於風中的叮嚀:「傻瓜,別哭了,要好好活下去啊,總有重逢的一天。」然後獨角馬消失於空氣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