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每樣事情都存在著一百個可能、煙的渴求

每樣事情都存在著一百個可能
把這句話在字條上寫下來之後。
我細聲的試著把它讀出來:
「每樣事情,都存在著一百個可能喔。」
簡直就像人生格言或座右銘一樣的句子。
樂觀的人或許真能抱著希望造一輩子的好夢。
再悲觀的人都無法排除世上確實存在著的各種可能性。
可是除了數學家之外,還有誰會留意到:
所謂的一百個可能,其中九十九個,高密度地集中於可能性中的一個巴仙;
而九十九個巴仙的可能性,全落於「沒可能」這一個可能上。

要命。一想到這宿命性的泡影希望,心頭就彷彿
被甚麼卡住了。
大概要說明清楚的話,就是魚骨啃了在喉嚨的那個觸惑。
自我防禦系統發動排外功能,想把那甚麼吐出來,但不行。
能吐出來的只有胃液。
然後理所當然的想到煙。深深的吸一口,
然後用力的呼出。光是想像,感覺上那甚麼已經被尼古丁吞噬,
然後跟隨著白霧一起被噴出來,
然後慢慢被空氣分解,
然後消失於無形,
然後……

不是慣性吸煙者的我,很少這樣渴求著吸煙。
簡直就像剛剛躲過寒冬的三月土壤熱切渴求春日一樣渴求著尼古丁。
可是在沒有受酒精支配的時候,我不想當尼古丁的奴隸。
神經的鬆懈,思想的混沌,呼吸的凌亂和四肢的麻木。
精神與肉體的交戰。
嘗試把思緒轉移。
想起女人的笑容,想起她髮根的洗頭水氣味,想起她的男朋友,想起為她點煙時她的樣子……
以抓癢去止癢。愚不可及!
肉體的慾念戰勝精神的堅持。
大部份的人類依然是低等的動物。
打開銀色的煙盒取出香煙,是薄荷味的Marlboro。
叼著煙,終於鬆一口氣。
單是薄荷味的濾咀已初步撫平了我的情緒。
叼著煙,沒有急於點火。
想想自己已經一個月沒有吸煙了,
久違了的尼古丁。

******************************************************************************

我讀了阿水寫的小說裡的其中一個章節。
然後伴著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威士忌加冰抽了一根Mild Sev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