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31

摩天輪

2009年12月22日於"MOOV王菀之小團圓音樂會"
聽到王菀之唱(巴黎沒有)摩天輪時
心感到強烈的悸動,聽畢後久久也沒法平伏那一陣感動
熱切渴求去做些甚麼以配合這個心情
可是想不到該做甚麼(大部份的時間都無法好好處理情感)
今天卻突然想到或許能畫些甚麼
於是藉由這幾幅圖片解開纏繞了個多星期的心結
也滲透了我的新年願望於其中


天荒地老流連在摩天輪…幸福處隨時吻到星空…
自從E神於99年唱出幸福摩天輪後,它與摩天輪已融和為一
是它令摩天輪變得比以前更幸福,更浪漫


大家闔起雙眼…幻想在凱旋門吃早餐…


也許雪花四綻…然後你驚鐵塔很冷…聽講花都是情人必經之地…


真跡的畢加索看到我想飛…參觀畫展後二人相擁滋味…羅浮宮都不可以比…


為何竟有摩天輪…全為要你感動…何必不去相信…一直聽我亂說…逼真到…頭髮亦冰凍…


如何拖你手旅行…從沒有這好運…我故作興奮…然而虛構的旅行…太真…

要實踐這個故事,我知道是接近沒可能
林夕寫少女不敢相信巴黎還有摩天輪
以我來說,巴黎豈止沒有摩天輪
巴黎簡單可以說是沒有凱旋門跟艾菲爾鐵塔
可是每個人都有權造夢,特別是於除夕的時候
希望2010年,大家都可以抱擁夢想

PS. 感謝林夕,Thanks George Washington Gale Ferris, J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