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寒暄

「你最近怎樣呀?」少女跟少年寒暄著。

「不要哭!千萬不可以哭!」少年強忍著淚水,回答說:「還好啦,妳知我的日子不可能過得好。」

「別這樣啦,我沒你想的好。」少女嘗試說服少年。

「好不好,難度我心裡沒數嗎?不過算了吧,只要妳過得好就可以了。」少年衷心地祝福少女。

「你也要過得好啊。你最近老是生病,要注意身體。」

淚水如打開了的水龍頭,一發不可收拾。「心情差時,身體總是變得特別虛弱。妳也知道我從前很少生病。」

「傻瓜。」

「放心吧,我一直努力的使自己沒過得那麼不好。」還好少年是隔著螢幕和少女談話,不然,少年的淚、少年的軟弱又會使少女感到煩厭了。

「沒有妳愛的我,這一生都不會快樂。」這句話,少年只在心裡說了一次,沒有告訴少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