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安滕忠雄

我心中有兩個神
一個是歌神,陳E神(陳奕迅)
另一個是建築界的神,安滕忠神(安滕忠雄)
第一次接觸他的設計(相片)
是那座落於大阪的"光之教堂"



完全不相信有神的我
看到那神聖的十字聖光後
我認定了安滕忠雄是我心中永遠的建築之神

我對日本沒有甚麼情意結
唯獨一直抱著必須親身去看看那兩座教堂的心
哪兩座?其一當然是上面提及的"光之教堂"
另外就是座落於北海道的"水之教堂"了



明天,我將會起程去日本,可惜目的地是東京
大阪和北海道離我太遠了
怎知給我發現,安滕忠神除了在大阪造了"光之教堂"外
在東京的涉谷也造了一座



雖然於我心中這比大阪的差了一點
但已足夠令我覺得,就算這趟旅程只看到它,日本其他的地方也沒去
也非常滿足了
"光之教堂",我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