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她的離去(十)

  女朋友離開後,我一直呆望著她離去的方向。雖然明知道她不會回來了,但是我仍然頑固地希望大門會被再次打開。可惜的是不管我再瞪多久,大門還是紋風不動,眼前只有NIKE旅行袋掠過時留下來的紅色殘影。

  我有經常盯著東西發呆的傾向。多半是在無聊時或想事情時,或者是在甚麼也不想時,就會不自覺地盯著附近的某個東西,然後發呆。這是有一次在我失眠時,坐在床上盯著熟睡的女朋友發呆間,而她因為夢的內容忽然驚醒了所以發現的。
  「你為甚麼在盯著我呢?」她問。
  「有嗎?我只不過是睡不著所以在發呆而已,不記得自己有盯著甚麼。」我說。
  「你剛才一直在盯著我。而且你在發呆時,一般都會盯著甚麼,只是你一直沒有留意到罷了。」
  「原來是這樣。不過我不是Cyclops,被盯的東西應該不會受到傷害。」
  「Cyclops?」
  「Marvel漫畫中X-men的領袖,雙眼會不停射出optic blasts,需要長期佩帶紅寶石造的眼罩。」
  「Marvel?X-men?算了。我剛剛做了個惡夢。」
  「還記得內容嗎?」
  「嗯。」
  我穿上放在床邊的外套,走到廚房,把玻璃瓶裝的鮮奶斟到杯子裡,然後用微波爐加熱。「那麼稍為談一會,喝杯熱鮮奶,待情緒放鬆一些後再睡吧。」我對在睡房中的她說。
  「你道我夢見了甚麼?」
  「不會是肯恩或兵人吧。」我開玩笑地說。
  「我夢到你說要跟我分手。」
  叮。我拿著暖暖的鮮奶回到臥室,給她遞上杯子。脫下外套,馬上鑽回被窩中,把她擁到懷內。
  「傻瓜,我怎捨得跟妳分開。」
  「你交了新的女朋友,就會想跟我分手。」
  「如果,我們真的會分開,那麼,一定是妳提出要求的。」
  「你保證?」
  「我向妳保證。」
  「為甚麼能如此肯定?」
  「因為我愛妳。」
  「我也不會掉下你的。」
  我們再談了一會,她說感到睏了然後再次睡著。我悄悄下床,披上外套,把杯子和玻璃瓶放到洗碗盆。「還未有睡意。」因為怕在她的身旁會把她吵醒,所以決定在沙發抽煙。窗外的月亮像貓的爪兒。
  這是三年前的往事,我們相戀了大約一年的時候。那時仍處於熱戀的階段,我們深信大家彼此相愛,並且將會廝守一生。熱戀中的情侶都相信承諾,既喜歡為對方許下承諾,又喜歡對方為自己許下承諾。我們和普遍的情侶一樣,在熱戀的時候,不會去質疑承諾在將來是否真的能夠兌現。
  
  從回憶中回到現實,發現自己一直盯著大門。「老毛病又發作。」走到窗前想看看月亮,可是今夜雲層很厚,找不到月亮的蹤影。只好走到書桌,拿起自己的煙盒,取了一根Mild Seven,在找打火機的時候發現煙盒下原來放了一張字條。是她的筆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