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她的離去(十六)

  獨角馬再次在我的夢中出現。

  彷彿把上次的夢境複製過來一樣,相同的細節,同樣的情景。海面上正泛著一起一伏的波動,太陽在頭上傳來暖意,空氣飄著帶腥的鹹味,海水因為有鹽而比清水有著更大的浮力,陣陣的海浪聲聽來像一首歌。而我繼續在海上飄浮。
  唯一不同的是,我如今正坐在以藍妹啤酒鋁罐造成的小船上。優勢站在我這一方,船上既有錨、又有帆、也有槳、還有舵。
  「噫?」無法掩飾我心中的驚訝。
  有點奇怪,藍妹啤酒罐造的船?難道我縮小成「拇指姑娘」的大小?並沒有喝下寫著「DRINK ME」的神奇藥水,為甚麼我會變小了呢?

  「不過,這個問題重要嗎?」獨角馬的聲音響起。
  借用一下流行曲的術語,就是使用特別的「arrangement style」(編曲風格),他總是喜歡略過「intro」(前奏),直接跳到「chorus」(副歌)。單刀直入,獨角馬的風格。
  他今天的出場方式比上一次帥氣得多,像天兵天將下凡一樣,威風凜凜地腳踏彩雲,從天而降。

  「是的,有比這個問題更重要的事情。」我回應道。為了使小船停穩,我把錨拋向水底。
  「已經找到了方向?」
  「找到了。」
  「不再感覺到迷失?」
  「不再迷失了。」
  「很好。」
  「我希望能夠得到你的幫助。」
  「我只不過是一隻活於古老傳說中的Unicorn,如今只能夠生存在夢境中,並無通天之能。」
  「但你有我所需要的魔法。」
  「魔法?」
  「讓時光倒流的法術。」
  「你想回到過去?」
  「我想修正世界的傾斜。」
  「不擔心會重複去犯同樣的錯?」
  「最少不用抱憾終生。」
  「正如我剛才所說,我並沒有通天徹地之能,我所施放的魔法,或許只能對你生效。畢竟世界是一個龐大的互動體系,而時間更加是一個環環相扣的精密齒輪組合。」
  「我深愛著她,想念著她,需要著她。整個浩瀚的宇宙之中,我只要有她一個就足夠了,好像地球只需要月亮一個衛星一樣。」
  「不會後悔?」
  「不可能比如今更加後悔!」
  「好吧!我賜予你能夠令時間逆轉的鑰匙。只要在明天午夜之前到達你回憶最深刻的地方,魔法就會生效。」
  「回憶最深刻的地方?」
  「想得到嗎?」
  「我想我知道答案。」
  「很好。不過需要配合契機,魔法才能夠生效。」
  「契機?」
  「契機是流星。」獨角馬用紅色的絨布抹了一抹金絲眼鏡的鏡片,這看起來是他的慣性小動作。「只要能夠向著流星許願,時間就會倒流到原點。」
  「明天午夜之前去到回憶最深刻的地方,配合契機向流星許願。這樣之後,魔法就會生效?」
  「正是如此。」
  「謝謝你。如果沒有遇到你,說不定我早就已經被大海的觸手拉到漆黑的深淵裡去。」
  「那麼,今天就此作別吧。你只要往這個方向航行,數根煙的時間,就可以看到陸地。」獨角馬再次用目光為我指示歸途。
  「我們還會再見嗎?」
  「一次。我們還有一面之緣。」說完了,當我還在定睛望天的時候,獨角馬踏著彩雲緩緩上升,然後再飄來一朵彩雲把他捲去,就看不見他了。

  慢慢把錨拉回到小船上,我揚帆準備向獨角馬為我指示的方向前進。因為是順風的關係,划槳前航變得非常輕鬆。
  到達岸邊後聽到有人在呼喚我的聲音,然後眼前一白,我知道夢要結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