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她的離去(五)

  來到第三天我決定留在家裡收拾一下東西,並且自己煮晚餐。在想應該煮甚麼時,首先想到要做的是pasta alla carbonara。就是這樣,晚餐吃甚麼就定下來了。

  早上照樣是跟女朋友一同起床,送她到巴士站,然後去麥當勞吃了熱香餅作早餐。

  回家後決定打掃一下地方。
  先仔細地掃了一次地板,再用清水抹一次。把過期的雜誌,啤酒跟可樂的空罐拿到大堂掉進回收箱。換了床單,洗了衣服。是否應該清洗浴室呢?考慮了一下之後覺得還是作罷。檢查了冰箱的內容,除了蘑菇之外其他晚餐所需要的材料都齊全。

  中午之前想整理履歷表,不過做到一半感覺到煩厭就把電腦關掉。
  打開冰箱拿了一罐冰凍的藍妹啤酒,決定到附近的海濱公園邊喝邊散步。途經便利店買了熱狗當午餐,然後坐在海濱公園的長椅對著大海發呆。
  因為想抽煙所以走到公園裡比較僻靜的位置(抽到一半被人叫停而且還要罰款一千五百元相信不會是一件樂事)。
  對著大海抽煙到底會影響到誰,大海之神Poseidon?還是傳說中的生物Mermaid?Mild Seven的薄荷濾嘴我都乖乖的塞進變空的啤酒罐內,然後當我離開時我一定會把啤酒罐掉進垃圾箱。至於所謂的二手煙,當飄到有人的地方時,其中所含有的有毒物質或許比近距離的臭屁還要少。那為甚麼於四野無人的海濱公園對著大海一邊發呆一邊抽煙會是違法的行為呢?
  我雖然明白但是無法瞭解,被逼去接受唯有到處尋覓罅隙。
  昨天偷偷變重的空氣好像沒有回復原來樣貌的打算,而且正一點一點的加劇下去。呼吸需要更大的力氣,身體四周的平衡感逐漸失去。
  想再抽一根煙,可是發現煙盒如今是空的,裡頭一根煙也沒有。失去了內容,變空了的煙盒彷彿連存在感都失去。喉嚨好乾涸,希望喝些甚麼,反射性地看一看在半小時前變空了,如今成為煙灰缸的藍妹啤酒罐。不用多說,也知道裡頭沒有半滴啤酒,只有煙灰和煙蒂。感覺得到流向正在往差的一方走。「或許將會有甚麼事情發生。」Poseidon告訴我。同時,Mermaid向我說:「壞的事情總是喜歡接二連三地出現,就好像當一隻螞蟻發現了蜜糖後同伴定必空群而出一樣。」

  回到便利店,為自己買了一包Mild Seven和青島啤酒,並幫女朋友買了一包Virginia。拆掉Mild Seven的包裝紙,然後把煙放到煙盒。重新獲取內容的煙盒,再次回復原有的存在感。在便利店站著把啤酒喝光,其間留意到書架上原來排列著許多不同種類的書種。當中最多的是雜誌,有時裝雜誌,娛樂雜誌,以男性為讀者的雜誌,以女性為讀者的雜誌,另外也有關於旅遊的,手提電話的,遊戲的,汽車的,攝影的,體育的,財經的,手錶的專門雜誌。同時也有賣漫畫,兒童刊物,自助旅行的天書,星座及生肖的運程書刊和小說。這個發現令我吃了一驚,為甚麼從來沒有留意過便利店竟然有這麼多的書呢。
  啤酒喝完後去了超級市場。買了蘑菇、薯片、玉米片、梳打餅乾和花生巧克力,考慮一下之後也買了士多啤梨和青蘋果。
  然後突然想到如果今年的冬季可以去北海道旅行也不錯,所以在回家前再跑了一次便利店,買了北海道自助旅行的天書。
  在女朋友下班之前我一直沉醉於夢幻的北海道。漫天飄雪的小樽,札幌電視塔上俯瞰的大通公園,稱為「妖精之森」的年輪蛋糕,旭山動物園的北極熊和帝王企鵝,毛蟹、松葉蟹、皇帝蟹和帶子,函館的「工」字形夜景。白色的冬季。

  6時10分接到她的電話。開始預備晚餐的材料。
  蘑菇清洗後切為兩半。把Parmesan芝士刨碎。Parma火腿切成絲狀。意大利粉大約取出250克的二人份量。
  準備妥當後到巴士站等女朋友。

  由於是開放式廚房,因此煮食時仍然可以互相交談。她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抽煙,而我在廚房裡做晚餐。和小時候所學到的好像相反了,不過我完全沒有所謂。

  開始動手煮pasta alla carbonar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