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擺脫

很黑暗這裡很黑暗甚麼光也沒有我甚麼東西都看不到處身於完全的黑暗
(這個世界是沒有光芒的)
很寧靜這裡很寧靜甚麼聲也沒有我甚麼東西也聽不到處身於完全的寧靜
(這個世界是沒有聲音的)
突然,前方的不遠處出現了一點光
一抹光輝雖然不足夠照亮四周卻令我的影子得到解禁
我全力向著光源奔走,企圖擺脫尾隨著我的影子
(這個世界原來是有光芒的)
然後寧靜被打破四周瀰漫著我的心跳聲與呼吸聲
我背著聲音疾馳,嘗試逃離嘈雜的聲響
(這個世界原來是有聲音的)
可是,不論我跑得有多快,影子仍跟在我背後
可是,不論我跑得有多快,聲音仍纏繞我左右
(我真的逃不過嗎?)

一瞬間,我頓悟了


剎那間,我頓悟了

我放棄逃跑不再逃避收歛心神瞌上眼睛盤膝而坐
就在我合上雙眼的那一刻
那一點光熄滅了
(這個世界又再回復黑暗)
就在我打坐入定的時候
喘氣與心跳聲都消失了
(這個世界又再回復寧靜)
除著光芒的熄滅,尾隨著我的影子再也跟不上我
除著聲音的消失,纏繞著我的雜音再也吵不到我
(原來,只要想得通,黑暗未必不及光明;寧靜未必不及熱鬧)
(原來,只要想得通,是沒有不能逃避的;亦沒有不能擺脫的)
不絕望的黑暗和不寂寥的寧願使我沉沉入睡再也不想甚麼了
從此活在完美的夢鄉

No comments: